那个琥珀

望六日

 昨天中秋,头一次一个人过还没有月饼,感觉略凄凉Orz

  5年的时间从一个古都到另一个古都,兜兜转转,自己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老实说现在的工作的确是一直以来都梦想着的,专业对口,兴趣之内,二次元相关的设计还能每天和同事聊着大家都明白的梗,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加开心的呢。哪怕住的吃的都不尽如人意,经济上甚至还有些捉襟见肘,但是那又怎样呢,总会好起来的,不是吗?

  其实也不是不想家,但是就这么妥协了又觉得不甚甘心,终归还是要回到家里设置的那条轨道上,但在那之前,至少也让我好好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是个什么样的光景。母上也算是通情达理,说好了要给我时间在外面闯一闯,所以把手里的线放得长了些松了些, 未来的路要怎么走,大概也只有天知道。体制内的那些东西我想我真是玩不转,最大的梦想其实只是开家店,有书有周边,小猫两三只,最好还能有用来喝下午茶的地方,这样就最完满不过了。

  随着年龄渐长,要低头的时候也渐渐多了起来,可是不管怎么说,30岁之前任何可能性都还是存在的,计划出的每一条路之间都有一处衔接,或宽或窄,或长或短,其通向的目的地永远只有一个。这中间所需要做的,只是好好的规划然后找出最便捷快速的那条,然后头也不回的冲向终点。来南京以后脑子里想的东西似乎变得更加明晰起来,以前模糊的想法终于逐渐有了轮廓,现在每天都开始变得坚定,也许,那些想法并不是不能实现。

  那些我最重要的伙伴们,从以前到现在,从未变过。共同的理想和爱好,就算这么多年过去了,也还是那样光鲜 。

  我想以后能够肆意地拿起相机就出发旅行,在取景框里定格住所有的记忆,梦想中的西藏的天空,京都的枫叶,瑞士的雪山,还有那无尽的天幕下一圈又一圈闪亮的星轨,它们终将都会出现在我的相册里。这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梦想,终有一天,它们都将会变成常态。

  何必去羡慕别人呢,其实自己也很好呀,吃喝不愁,家庭不差,少的只是最后的那一份目标和努力罢了。其实要踏出这一步,往后的路也就自然知道该怎么走下去了。过完这一年,大概又会是一个告别式,好好珍惜眼前的日子吧,不要给这个花了无数心血的案子留下任何遗憾才是现在真正该做的。再然后,继续拿起行囊奔赴下一个目的地, 执行好schedule上的每一项,给家里一个更优秀的自己,一步一步地把目标实现下去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就这样吧。

评论
©那个琥珀 | Powered by LOFTER

各種練手渣圖 個人廢柴RP聚積存放地_(:з」∠)_

新浪微博:http://weibo.com/hikaruviva